溯洄

让月亮奔我而来。

【黄少天×陈果】幸好遇到你(一)

蓝雨客场兴欣,10:0。

比赛结束的时候,包子遗憾着没能赢了那个狮子座,魏琛感慨蓝雨这帮曾经的小鬼现在真是不得了,方锐和苏沐橙还和往常一样说着刚才的比赛。

可即使大家都没表现出来,陈果心里也是知道的,战队气氛整体低迷。

第十季度的冠军之队,自叶修退役后,受到的质疑,丝毫不亚于从前。

比赛前几天,陈果依然每晚都熬夜发帖替兴欣正名。熬黑眼圈一天又一天,嘴里都长了泡。看的老魏都不忍心说垃圾话,还是小唐和沐橙喂了安眠药,才能安安稳稳的睡了一晚。

第二天比赛的时候,罗辑发现他们向来乐观的老板娘,整个手心都是指甲扣出来的印和汗。

叶修一直坐在客厅等着,回来的时候不出意料的看到了一张张疲惫的脸。于是陈果打发叶修出去买宵夜。

躺在床上,想去看看网上最新的评论,可是又不敢看。无论怎么说,输了就是输了。陈果才打开看了两眼,就接到电话。

网吧电话打来说是有人找。听网吧小妹的口气,貌似是个重要人物。

陈果赶过去的时候,就看见裹的严实的人鬼鬼祟祟的站在二楼楼梯拐口。陈果上去拍了拍那人的肩,刚想问他是谁的时候,就听到了连着三声惊讶的“呦呦呦”,然后是刻意压低的说话声。

“这不是兴欣的美女老板吗?叶修呢叶修呢,他干嘛去了,是不是被本剑圣今天的表现震慑到,自己跑去没人的小角落里哭去了吧?”

今天输给了蓝雨,现在听到这个声音让陈果觉得头都大了。

陈果揉着额头,低叹了一声,然后略显烦躁:“叶修不在,等会儿就回来了。你跟我走吧,你在这里被人认出来就麻烦了。”

黄少天警惕的把自己的墨镜往上扶了扶,然后跟在陈果身边低着声音念叨:“哎,我说你们队那个星座控今天发挥的莫名其妙啊,幸好本剑圣技术高,不然就冤死了。还有那个莫凡,他难道以为我会被树砸第二次吗。真是笑话,我是谁,我是剑圣,我是剑圣哎!”

“黄少你可能不知道,我们网吧小妹改了个新网名,就叫树与黄少天,甚至她还写了篇文,名字是那些树与黄少天不得不说的事儿。”陈果听黄少天说完的时候,用那张蛮有欺骗性的单纯脸,揭穿了黄少天最不愿提起的痛点。简直一击必杀!

黄少天表情都僵在脸上。

兴欣所有人都在卯足全力的想要在叶修退役后,拿出好的成绩给他看看。可惜偏偏第一场就是蓝雨,直面四大战术大师的喻文州和剑圣黄少天的组合。兴欣本身就是新队,即使得了冠军,没有叶修这种类似磨合器的散人,队员的生疏体现的淋漓尽致。

陈果向来护着自家,看见蓝雨的人,自然是不想多说。而且,今天的比赛,她在场下都快看哭了。没有谁比她更直观的看清楚兴欣所有人的付出。

而黄少天其实和这个兴欣老板也不熟,不过一个妹子站在自己身边一脸不高兴的表情,任何一个男人都不会肆无忌惮的表达着我们战队赢了我好开心的想法。更何况,兴欣这个老板还是个美女。

“陈老板好像不开心啊。”黄少天也没有安慰妹子的经验。隔了好久才干巴巴的说了一句话。

他难得话少,反而让陈果惊讶的侧过头。陈果随即就觉得不好意思,人家队赢了,而且是客人,自己这样实在不太好:“哦,我只是有点儿不在状态,你们今天打的很精彩。”

黄少天能大概猜出来兴欣此时的情况。这样一来,黄少天就觉得和陈果走在一起挺尴尬。

“没有叶修,兴欣未必就会输。只不过是磨合和适应问题。苏沐橙和方锐也会把兴欣带领的很好。”黄少天看了看四周似乎没什么人,就把帽子和墨镜都放了下来。

陈果低着头:“这些问题,他们比我更清楚。我只是觉得,在兴欣有难题的时候,我却做不了什么。以前是我想的太过简单,叶修退役,我就什么也做不好。”

黄少天认真的打量了陈果两眼:“哎呦,难道没有叶修你们就不打比赛了。叶修都那么老了,也该把战队托付给你们了。虽然不想承认,但叶修确实很厉害,他还在战队,其他人成长起来实在太顺利了。我说陈老板,想这么多干嘛,看把你劳累的,我都能看出来你遮不住的黑眼圈。怎么这么远啊,啥时候能到啊,一会儿被人认出来可就糟糕了。最可怕的就是遇到记者。”

陈果刚开始还觉得黄少天的话其实还是有意义的。可现在她真的很想回他一句,最可怕的是遇到闲着没事干的黄少天。

陈果和黄少天快走到门口的时候,黄少天就吃惊的看到了陈大老板变脸一样换了个不同于刚才闷闷不乐的表情,当然如果不看她的黑眼圈,这个笑容还是挺真实的。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知道了,为什么即使网上有再多的人质疑老板陈果,兴欣依然以一种强势维护的姿态来反驳。

快到门口的时候,陈果看见门虚掩着。里面传来细碎的说话声,当然细碎中还夹杂着魏琛的大嗓门。

是常先,还有一个陈果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的声音:曹广诚!

“里面有嘉世记者,你进不进去?”陈果压低声音,鬼鬼祟祟的跑来悄悄问黄少天。

“嘉世记者!我知道那个记者,叫曹什么来着。我现在要是进去,明天荣耀玩家就都知道本剑圣来嘲笑你们兴欣了,这样全队都会来唾弃我的。不行不行,虽然有很重要的事要找叶修,但是为了本剑圣的名声我还是不要去了。”黄少天和陈果缩在台阶旁边的阴影处交谈。陈果捂着头,她实在没想到只是一个进不进门的问题,惹出了黄少天这么多话。救命啊。

陈果心里清楚,黄少天大晚上来找叶修,一定是有事的。

“好吧你先在外面等等。”陈果说完之后,就跑去推门。

黄少天倚在墙上,转着手里的帽子,表情格外认真。

“黄少天在外面。”陈果和常先曹广诚打了招呼,在苏沐橙耳边说了这样一句话。

苏沐橙一点儿都不惊讶。

然后苏沐橙不知道用了什么借口把曹广诚带到了老魏房间,陈果赶紧站在门口让黄少天进来。

陈果把黄少天带到自己房间待着。

黄少天看电脑开着,就凑过去看了两眼,边看边说:“你大晚上的逛这些干嘛?让我猜猜你是看那些奇葩的评论还是因为闲着没事随便转转。哦,你是不是想着如何给接下来的比赛找点儿噓头来增加兴欣关注度啊,不用这样吧,你们兴欣现在的风头可不亚于任何一支强队吧,当然比上我们蓝雨还是差了点儿。”

陈果也站过去看了会儿,刚才她还没来得及看。

大大的标题,持续上涨的点击率,热火朝天的讨论与奚落。

没有叶修,兴欣能走多远?

说好的黑马呢?

两个大大的标题撞进陈果眼里。黄少天转过头看了看陈果,她满脸的表情都写着愤愤不平与我很难过。黄少天突然很想知道,不知道兴欣其他人都是怎么看待陈老板。反正他是觉得,她不做作,很真实,很重感情。

陈果出去帮着打发走曹广诚,恰巧叶修提着宵夜回来了。

叶修和黄少天在房间里不知道说些什么。看着大家都心不在焉的吃着,陈果暗暗想了半天,匆匆吃完就回了房间。

魏琛和方锐都愣了一下。

魏琛:“老板娘这是咋了,是不是我们没打好比赛她气的连饭都吃不下了。”

方锐:“你坐在老板娘对面,害得她没胃口了。”

魏琛:“我看老板娘是觉得你亏本,正筹划着把你卖了呢。点心大大今天的表现简直闪瞎狗眼啊。”

方锐:“没准是觉得你占地方,想把你扫地出户呢。”

“果果不是因为比赛。她是觉得这种时候自己帮不上什么忙,所以才觉得难过。”唐柔喝了口水,打断两人的垃圾话时间。

包子突然站起来:“大姐头难过啥?谁欺负她了。”

罗辑手忙脚乱的赶紧稳住差点儿被包子带翻的盘子:“包子你坐好!”

“果果不想给我们造成负担,所以才表现出无所谓的样子。我们对这次比赛有多在意,她就有多在意。”苏沐橙叹了口气。

“下次我会做的更好。”乔一帆声音有些闷闷的。

“老板娘重感情,对我们很好。”安文逸淡淡的做了总结。

莫凡:“……”

一个小时后,黄少天和叶修站在空无一人的桌子前。

叶修淡定的拆了个筷子开始吃。黄少天挠挠头,决定去给陈老板告个别。

推开房门的时候,陈果在电脑面前神情专注。

黄少天站在她身后看了一会儿,没忍住,突然出声:“哎呦,你这样真的好吗?”

陈果吓了一跳,回过头就看到一双熠熠生辉的眼,正盯着屏幕看。

或许是因为离得太近,陈果微微有些不自在。

“嘘,这是个惊喜!”陈果阻止黄少天大呼小叫。黄少天看着陈果的样子,觉得美女老板这四个字名副其实。

“哎呦,真是想看看他们的反应。陈老板你这样真是太有想法了,回去我也要给我我们队长提这个建议。想想都觉得好玩儿。陈老板你记得给我说说他们的反应啊。”黄少天嘟囔着,然后站直了身子。

“陈老板,我回去啦,兴欣接下来一定会顺利的。”

陈果看了看接下来的对手:微草。

陈果:“……”

陈果把黄少天送到门口,然后就见其实也挺热情的剑圣大人挥着手说再见。

陈果轻手轻脚忙完,站在训练室门口看着,长舒了一口气。其实无论战队如何,她都想要陪着大家。

陈果在训练室做那些训练软件,一遍又一遍,却怎么也做不好。可是陈果除了苦恼外,就再也没有任何感觉。虽然很怀念以前大家一起网游的日子,可是陈果更想让兴欣这支战队走下去。

而她,也不会成为第二个陶轩。

天蒙蒙亮的时候,陈果被开门声惊醒。

方锐站在门口打开了灯,看着焕然一新的训练室,有些回不过神来。

训练室的墙上,都是满满的海报。

海无量念气流转,沐雨橙风重炮在肩,包子入侵的抛沙,迎风布阵吟唱着咒术,一寸灰的层层鬼阵,寒烟柔霸气的豪龙破军,小手冰凉的神圣之火,昧光井然有序的拆迁队,还有逐烟霞和陈果,君莫笑和叶修。

每张海报的最顶部,都写着四个字:荣耀不败!

方锐看着被放大到一人高的海报在墙上细致的钉好。他的气功师海无量似乎正与他面对面的站着。

“老板娘,这真是……这真是,太好了。”方锐大大突然走过来,给了陈果一个爱的拥抱。

陈果故作嫌弃的推开他,但看到方锐这个样子,只觉得心里特别高兴。

一个个惊呼过来,陈果抬腕看了看表,早上七点。真好,大家都早早起来训练。对啊,输了又如何?总会赢回来。属于兴欣的荣耀,这可才开始。

“陈老板陈老板陈老板陈老板陈老板!”

陈果点开看了看,就看见好友申请和一连串的问候。

夜雨声烦!

陈果真是又惊又喜。今天心情恢复正常后,就觉得昨天和黄少天聊了一路的事太科幻。

加粗的字体汹涌的映入眼里,陈果真想告诉剑圣大人,你字体不加粗都已经很显眼了。

“黄少有事?”

“陈老板,我那天是不是把钥匙丢在你们兴欣啦。我到处找不到,现在连家都回不去了哎。你帮我找找。”

“额……叶修说他会还给你。”

“妹呀妹呀!叶不羞怎么可能那么好心。他人呢他人呢,他居然绑架了我的钥匙,心脏成这样也挺罕见吧。”

“……叶修扔训练室的垃圾筐里,我早上给你邮过去了。”

“卧槽!我气的都不想说话了,老板娘你是个好人!”

黄少天一大串话发过去,就静静地盯着屏幕等回复,他知道她手速不大快。黄少天莫名其妙的就想起了那天晚上她在屏幕前认真而专注的表情。

“嗯,我也觉得我是个好人。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了你的感谢。”

黄少天“……”

黄少天想着,兴欣那帮家伙简直了。看好好一美女,都跟着他们学成什么样了。

陈果跑去工会里和伍晨组队刷boss,但是一看老板大驾光临,工会精英们哪还能真让老板出力。可即使这样,陈果还是噼里啪啦的敲打键盘,听起来都激烈。

叶修恍惚着就想起了他来网吧的第一天。这个自来熟的老板收留了他,完全不把他当外人。后来,甚至敢用整个网吧来博兴欣战队一个未来。

“啧啧,老板娘你这么长时间怎么一点儿长进都没有啊。”叶修叼着烟走过去站在陈果身后。

陈果咬牙切齿的虐着键盘,理都没理叶修。

“哎哎哎,老板娘你别生气,这样对皮肤不好。昨天黄少天可还说你是美女老板呢。”叶修话刚说完,就看见陈果黑着脸回头,结果烟差点儿戳她脸上。

叶修一看屏幕,boss倒下了。

“老板娘,伍晨和你说话呢。”叶修后退一步,把陈果身子转过去。

老魏大呼小叫的把叶修召唤过去:“哎哎哎,叶修快来快来。”

陈果无奈又好笑的听伍晨说着,然后给黄少天发了个消息:美女老板?嗯,我收下你的夸奖了。

后来据说剑圣大人黄少天在蓝雨训练室骂叶修是个大嘴巴骂了整整一天。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